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腐竹怎么做好吃

腐竹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在吃火锅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添加一些腐竹,平时腐竹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和不同的食物搭配,可以起到的功效作用不同,味道口感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制作方法,下面就来看一下腐竹怎么做好吃。

腐竹怎么做好吃
腐竹怎么做好吃

1、可以做黑木耳炒腐竹。准备一些黑木耳,腐竹,几片生姜,大蒜,生抽,酱油,盐,鸡精,胡椒粉,糖,黑木耳需要先泡一下,腐竹也放到开水里面泡一下切段,大蒜切片,再放到开水锅里面煮一分钟,捞出来控水,放锅里面加油烧热,把生姜片,大蒜放进去爆香,加一些腐竹翻炒一下,然后再加黑木耳,鸡精,胡椒粉生抽,糖,盐,炒均匀就可以吃了。

2、凉拌腐竹。需要准备一些香油,酱油,腐竹,香芝麻,糖,锅里面加水烧开,腐竹倒进去关火泡开,然后捞起来,加一些糖,酱油,香油,搅拌均匀,再加一些炒熟的芝麻,这款凉拌菜的味道也非常不错。

3、西芹炒腐竹。准备干香菇,红萝卜,蒜头,木耳,腐竹,西芹,糖,盐,麻油。腐竹浸泡一下切成段状,干香菇泡软蒂部去除,用麻油,糖,生姜片,葱段,酱油搅拌一下,放到电锅中蒸一下,西芹粗的地方撕掉,黑木耳泡一下,蒂部去除红萝卜皮去除切成片状,煮开水,先把腐竹烫一下,然后再加红萝卜片,木耳烫熟全部捞出来,把烫过的水继续再烫西芹,锅里面加油烧热,把蒜末爆香,所有的食材全部都放进去,加一些调味料,出锅之前加一些麻油就可以吃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腐竹怎么做好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