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善于画马的现代画家是谁

画画也是一技之长,可以令人心灵安宁,所以学画画的朋友也很多,那么最善于画马的现代画家是谁呢?

最善于画马的现代画家是谁
最善于画马的现代画家是谁

1、最善于画马的现代画家是徐悲鸿。

2、徐悲鸿擅长以马喻人、托物抒怀,以此来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徐悲鸿笔下的马是"一洗万古凡马空",独有一种精神抖擞、豪气勃发的意态。

3、悲鸿笔下的马腿比其他画家所画的都要长。但观者会感到夸张得恰到好处。一看便知是驰骋征战,不受羁绊的骏马。它形神兼备,生机勃勃,是马的形象在国画传统中的现代升华。

4、1930年起,徐悲鸿开始以水墨画画马。其现存最早的画作于1931年完成。它纵六十八厘米,横一百一十厘米,画中的马没有马鞍,没有缰绳,在原野上狂奔,给人感觉神骏气昂,奋发感人。这幅画还表现了奔马的驯良、坚毅、敏捷等性格特征。画上无题款,只有“东海王孙”钤记,是徐悲鸿在1931年愤走粤西时的箧中遗物,1937年其家人检赠宜兴渡船公周法大,流传至今。

以上的就是关于最善于画马的现代画家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