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柑和橘的区别在哪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去超市或者是菜市场买水果,卖水果的商贩总会告诉我们是买柑还是要买橘子?如果不严谨的来说柑和橘子看起来很像,但是这两种水果却是截然不同的。下面来看看柑和橘的区别在哪里吧。

柑

1、柑和橘的外形区别。橘子是水果中的一个非常大非常大的群体,橘子的种类非常丰富根据橘子果皮的颜色不同,把橘子分为黄橘和红橘,同橘子的外形来看橘子的果皮色泽非常鲜艳而且饱满多汁把橘子瓣放在嘴里吃,酸甜可口,而且具有一种特别好闻的果香。一般来说,橘子的外形是圆形,而柑呢?柑的外形通常是扁圆形,这一点就是和橘子的外形不同的还有就是干的皮很厚,没有橘子的外皮那么有光泽。

2、柑和橘的营养价值区别。都知道水果对我们的身体的营养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其他的多种营养物质。具体来说呢?橘子味道酸酸甜甜的,受很多人的喜欢,比如来说,我就非常喜欢吃桔子橘子的皮很薄,而且橘子还具有药用成分橘子里面还有它特有的维生素C还一些糖类,能够补充人类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和一些微量元素橘子的果肉非常的饱满多汁,而且还具有一些果粒。而对于柑呢?柑的果实比橘子要大一些,它的果皮也是非常的薄,但是呢,它的果皮不是非常的紧实而是有些宽松,而且柑里面还会有籽儿,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也不逊色于橘子,他们都有一些必要的营养价值,能够做到美容养颜,生津止渴,还有的可以具有抗癌的作用。

3、柑和橘的吃法区别。其实柑和橘虽然不是同一种水果,但是他们在吃法上却是相同的,都是要先把果皮给剥掉,但是在剥果皮的时候,橘子的皮不太容易剥,因为橘子皮挺厚,而且非常的紧实,但是柑的皮就相对于来说薄一些,而且稍微的宽松一些,剥的时候没有一些韧劲儿,所以很容易,然后柑可能里面会含有籽儿这样的话,吃起来需要把籽儿给吐掉。

无论是柑或者是橘,都是为人们所喜爱的水果之一,这也需要提醒大家,吃的时候要注意食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