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核电站的原理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比较重要的能源之一无非就是电能了,电器如果想要工作肯定是需要有电的,核电站的发电能力高,能够满足很大的电量需求。那么核电站的原理是什么呢?

核电站的原理是什么
核电站的原理是什么

1、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释放出能量,经能量转化而发电的。

2、首先在压水堆内,由核燃料235u原子核自持链式裂变反应产生大量热量,冷却剂将反应堆中的热量带入蒸汽发生器,并将热量传给其工作介质水,然后主循环泵把冷却剂输送回反应堆,循环使用,由此组成一个回路,称为第一回路。

3、这一过程也就是核裂变能转换为热能的能量转换过程。蒸汽发生器U型管外二次侧的工作介质受热蒸发形成蒸汽,蒸汽进入汽轮机内膨胀做功,将蒸汽焓降放出的热能转换成汽轮机的转子转动的机械能,这一过程称为热能转换为机械能的能量转换过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核电站的原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