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鹅肉怎么做好吃

关于鹅肉的做法,有很多朋友并不熟知。那么,鹅肉应该怎么食用,哪样做才好吃呢?

鹅肉怎么做好吃
鹅肉怎么做好吃

1、红烧鹅肉。红烧鹅肉是最常见的一种家庭食用方法。它的制作方法是:先将鹅肉处理干净,切成小块,用清水泡后去血水,再用冷水下锅绰水后捞起洗干净,这样才可以进行下序的烹饪。处理好鹅肉后,就可以开始下锅了。首先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将油加热两三分钟后,爆炒八角和姜片,待炒出香味后,倒入鹅肉进行翻炒,炒至变色后,加入料酒、生抽或老抽接着翻炒,炒上五六分钟后,向锅中加入开水,水位最好漫过鹅肉,然后再放入少许葱花,用大火煮,直至将鹅肉煮烂。最后再向锅中加入红椒进行翻炒,将红椒稍微炒熟一下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鹅肉怎么做好吃
鹅肉怎么做好吃

2、炖鹅汤。炖鹅汤也算得上是一种家常吃法。也需要按上述步骤一样,将鹅肉处理至可烹饪的状态,然后放入高压锅中进行焖压,在焖压时需要往高压锅中加入洗好的花椒、八角、桂皮,也可以稍稍放少许食盐。盖上锅盖,焖上数分钟,待鹅肉彻底被焖熟焖烂为止。然后开盖试味,按自己的口味加入喜爱的调料,加热稍稍煮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鹅肉怎么做好吃
鹅肉怎么做好吃

3、豆豉双椒炒鹅肉。选择一块鹅肉,洗干净后切成小片,准备好辣椒、生姜洗干净切成丝。现将鹅肉用料酒、食盐和鸡精抓匀腌制数分钟。下锅时,先在锅中放入油,爆炒姜丝,炒香后倒入腌制好的鹅肉,大火爆炒,炒至变色后转小火。然后利用炒出的油,加入豆豉炒出香味,再加入辣椒丝炒均匀。待锅中食材炒熟之后,加入食盐、鸡精调味即可。这样香喷喷的豆豉双椒炒鹅肉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鹅肉怎么做好吃
鹅肉怎么做好吃

上述三种关于鹅肉的食用方法分别是从煮、炖、炒的方法上着手,进行鹅肉的烹饪,这也是日常最基本、最常见的关于鹅肉的做法,做出来的鹅肉不失其本身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