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笋干怎么泡发得最好

世界上产竹比较多的国家中就有中国,因此相对的笋也就比较多,其中福建省的建瓯市是中国产笋最多的城市之一,所以福建省建瓯市又有着“中国笋竹城”的美称。那么竹笋干怎么泡发得最好呢?

竹笋干
竹笋干

1、用沸水把笋干煮十几二十分钟,然后取出,放凉之后把笋干切成3-5毫米宽的条状,放在水中浸泡24小时左右,差不多就泡软了。

2、用温水浸泡笋干3-4个小时,然后放在沸水中煮半个小时,放凉之后把笋干切成3-5毫米宽的条状,放在水中浸泡12个小时左右,笋干差不多就泡好了。

3、将笋干放在清水中浸泡24个小时,中间换水2-3次,然后取出冷水下锅,加一勺白糖,大火煮沸,煮沸之后继续加热,直到笋干变软之后取出,这样的笋干差不多就泡好了。

4、用凉水浸泡笋干1-2个小时,然后把笋干放到高压锅中,加入的水要浸没笋干,大火煮,等高压锅开始跑气的时候转小火,继续加热40分钟左右关火,然后取出的笋干就泡发好了。

泡发好的笋干一般要在凉水中冲洗3-5次,然后要拧干笋干中的水分,接下来就可以拿来烹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