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代表什么单位

数字单位有很多的名称,M是日常最常见的测量单位,那么M代表什么单位呢?

M代表什么单位
M代表什么单位

1、M代表米。在国际单位制中,米是长度的基来本单位,符号是自m。它可以用来测量长度d宽度和高度。“米”的定义起源于法国。一米的长度最初被定义为通过巴黎子午线上从地球赤道到北极点的距离的千万分之一,并与随后确定了国际米原器。

2、随着人们对计量学认识的加深。对米长的定义进行了多次修订。单位“米”不能和平方米换算。在dao计算机领域,M是MB的简称,即兆字节,1兆字节(MB,Megabyte)=1024千字节(2的10次方千字节)1MB=1024KB。

3、“米”的提出。1688年,英国哲学家和教士约翰·威尔金斯(John Wilkins)提出需要一个十进制的标准的长度单位系统。1675年,意大利科学家提托·李维欧·布拉提尼(Tito Livio Burattini)首次在论文中使用了metro cattolico这个词,该词是由希腊语μέτρονκαθολικόν(métron katholikón)衍生而来的,意为"一种通用测量单位"。

以上的就是关于M代表什么单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