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是哪个省的简称

省份简称,指中国一级行政区(省级行政区)的简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99年12月20日对澳门恢复行使主权为止,划分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共计34个一级行政区,那么江是哪个省的简称呢?

江是哪个省的简称
江是哪个省的简称

1、目前,官方所用的各省市简称中,没有任何省市简称为“江”。不过,在清代有“两江”的说法,其指江南省(今江苏、安徽和上海)和江西省。

2、以下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简称(在括弧内):北京市(京)、天津市(津)、上海市(沪)、重庆市(渝)、河北省(冀)、河南省(豫)、云南省(云)、辽宁省(辽)、黑龙江省(黑)、湖南省(湘)、安徽省(皖)、山东省(鲁)、新疆自治区(新)、江苏省(苏)、浙江省(浙);

3、江西省(赣)、湖北省(鄂)、广西自治区(桂)、甘肃省(甘)、山西省(晋)、内蒙古自治区(蒙)、陕西省(陕)、吉林省(吉)、福建省(闽)、贵州省(贵)、广东省(粤)、四川省(川)、青海省(青)、西藏自治区(藏)、宁夏自治区(宁)、海南省(琼)、台湾省(台)、香港特别行政区(港)、门特别行政区(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江是哪个省的简称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