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泼水节是几月几号

泼水节,亦称“浴佛节”,又称“楞贺尚罕”,是傣族、阿昌族、布朗族、佤族、德昂族以及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那么泼水节是几月几号呢?

泼水节是几月几号
泼水节是几月几号

1、中国泼水节也叫做傣族泼水节,一般在傣历六月中旬(即农历清明前后十天左右)举行,一般在公历4月13日至15日,节日持续3—4天时间。

2、泼水节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也是云南少数民族中影响面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节日。泼水节是傣族的新年,相当于公历的四月中旬,一般持续3至7天。第一天傣语叫“麦日”,与农历的除夕相似;第二天傣语叫“恼日”(空日);第三天是新年,叫“叭网玛”,意为岁首,人们把这一天视为最美好,最吉祥,最欢乐的日子。

3、"桑勘比迈",是傣语,意为傣历新年。由于傣族群众在欢度新年佳节时,要举行别具特色的泼水活动,相互泼水祝福,因此其他民族便称这个节日为泼水节。

关于泼水节是几月几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