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一等座有什么待遇

随着大家的经济水平不断地提高,现如今乘坐高铁出行的人们越来越多,然而高铁里面有着一等商务座跟二等座等等。那么网友们知道高铁一等座有什么待遇吗?

高铁一等座
高铁一等座

1、功能设施更好:一等座可向后调整椅背的倾斜度比二等座大。卫生间宽敞明亮,有残疾人专用。座位有电动脚托,液晶显示屏,免费lPAD使用,免费饮料零食等。二等座可向后调整椅背的倾斜度大约45度,每个座位后有一个小餐桌餐。新型列车每排有两个充电插座,老式的列车只有车厢前面和后面有,卫生间相对窄。

2、车窗有区别:二等座的视野一般,一等座的视野宽阔。二等座的价格相对较低,经济实惠,普通大众通常会选择二等座。一等座的价格根据里程远近,一般比相应的二等座贵几十到几百元不等。

3、一等座还会有些额外的服务,例如乘坐一等座的乘客可以有免费的饮品,但是二等座的只能够自己买,高铁上食品和饮料的价格也是不敢恭维的。还有特别服务就是工作人员会关注每一个乘客的终点站,到站的时候会提醒乘客,这和火车卧铺是一样的。

4、数量上一等座更少一点,二等座的标配都是五个座位一排,而一等座的设计是四个座位一排,这样每个座位和过道的地方都会大一点,乘客乘坐也会舒服一点。毕竟对于某些人群来讲还是不习惯和陌生人挤在一起。

以上就是对于高铁一等座有什么待遇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