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踏板摩托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踏板车基本都是无级变速自动离合器,跟穆兰式电动车差不多,没有档位设计,起动后只需拧油门就走了,收油门就会自动逐渐减速直至停车,而且踏板车的车轮比其他车要小,传动部分绝大多数为皮带传动,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女装摩托车。那么踏板摩托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呢?

踏板摩托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踏板摩托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1、如果是电瓶没电就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也有可能是火花塞的毛病,更换一个就可以了,有时油会淹嘴子,看看火花塞头有没有油,湿不湿,也会打不着火。再有可能就是化油器出了问题,时间久了,就要清洗化油器,最后一种就是发动机出现的问题,这种情况就要找维修师傅了。

2、如果是在冬天,天气冷,任何一辆摩托车都是不容易启动的,主要原因是汽油的雾化效果受到低温影响不好。而可燃混合气进入气缸的颗粒比平常的要大,很难被点燃,你反复启动,容易造成火花塞被“淹死”,造成起动困难,可以拆下火花塞擦干一下。

3、火花塞一般20000公里一换,市面上:CR6E、CR7E、CR8E、CR9E。中间的数字是代表热值,如果你的是高压缩比发动机,建议用高热值火花塞。这样能提高功率、省油。

4、另外,化油器是摩托车中最关键的部件,它对怠速、加速、油耗、稳定性所起到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化油器在出厂时就调节好了,不需要用户做太多的调整,原则是能不动则不动,除非是出了问题清洗。

5、而且在平时的时候,车主们要注重车辆保养,定期更换摩托车机油及机油滤芯。机油是车辆发动机血液,及时更换正品好机油可以保证发动机运转部件能得到更好的润滑,从而减少重要部件(如:曲轴、凸轮、发动机链条、齿轮箱齿轮)的磨损。

关于踏板摩托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