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弱冠是多少岁

当有人说起:“犬子正当弱冠之年,还望多多指教”这句话的时候,也许不少人对弱冠之年,具体指的是多少岁并不清楚,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弱冠是多少岁。

弱冠是多少岁
弱冠是多少岁

1、弱冠之年在古代指的是男子二十岁的时候,古代男子二十岁那年会行冠礼,这里的行冠礼,就是将头发盘起来,戴上帽子,过了弱冠之年,男子就正式成年了,成年之后的男子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表字。古代男子二十岁、女子十五岁视为成年。

2、如今我国不论男女,均将十八周岁视为成年,而古代对此的规定不同,古代女子过了十五岁就成年了,而男子直到二十岁才会行冠礼。二十岁是男子的弱冠之年,而弱冠之年的说法也只针对古代的男子。

3、古代封建社会是很重视男子的成年礼的。古时候的贵族人家会在孩子二十岁的这年,为他举办隆重的冠礼。《仪礼.士冠礼》中记载,在男子二十岁的时候,他的父兄们会为他挑选良辰吉日,然后在家族宗庙之前,在宗室贵宾们的见证下,正儿八经的祭祖祭天,然后为他举行冠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弱冠是多少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