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是多少

月球距离是天文学的长度单位,一般被用于衡量天体间的时空距离,并且月球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远。那么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是多少呢?

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是多少
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是多少

1、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离是384,400千米。月球离地球近地点距离为35.7万千米;距离地球最远的远地点距离为40.6万千米。

2、月球是离我们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亮距离地球大概是40多万公里,由于月球环绕地球运行是一个以一个轴心为主的椭圆形的轨道,因此,月球距离地球最远比最近时多5万公里。同样是满月,月球距离地球最近比最远时,月亮的视直径大14%,视面积大30%。

3、月光从月球传到地球的时间只要1.3秒,也就是说只眨了下眼的功夫。可是这么短的时间,它的路程却有38万多千米。并且月球轨道以3.8cm/a的速度向外偏移,也就是以每年3.8厘米的速度远离地球而去。

关于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