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朝古都是哪个城市

很多人都知道中国有很多个朝代,每个朝代都会选取一个地方作为首都,有一个古都曾经被七个朝代选为首都。那么七朝古都是哪个城市呢?

七朝古都是哪个城市
七朝古都是哪个城市

1、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历史上先后有夏朝、商朝、卫国、赵国、曹魏、后赵、冉魏、前燕、翟魏、南燕、东魏和北齐定都于此,安阳被称为“七朝古都”。

2、安阳,河南省地级市,古称相、殷、邺、邺城、邺都、邺郡、相州、彰德等,简称殷或邺,位于中国中北部、河南省最北部,地处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东接濮阳,西临长治,南接鹤壁、新乡,北临邯郸。

3、安阳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京津冀周边协同发展区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七朝古都是哪个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