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排骨汤

排骨汤是我们日常最平常不过的营养汤,但是要做好排骨汤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好的排骨汤一定是不腻、不腥、汤味鲜美,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排骨汤的做法,那么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1、选材:要想炖出一锅好烫,新鲜的食材是必备,所以挑选排骨的时候要挑选新鲜的食材。一般来说肉色鲜艳带有还未凝固的血迹属于新鲜排骨,如果颜色发暗,表面血迹凝固干涸,说明排骨不新鲜,最好别买。(另外建议大家去人流量较大的菜市场,一般都是当天的新鲜食材)。

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2、清洗:排骨的清洗也很重要,买的的排骨一般建议在水龙头下用流动水多清洗几遍,最好是洗到水里面看不到明显的血水为止。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提前将买来的排骨浸泡几个小时,期间换几次水,这样有助于排骨中的血污排解出来,可以减少排骨的腥味。

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3、焯水去腥很关键:这一步可以说是做好排骨汤最重要的一步了,如果这步去腥不到位的话,做出来的排骨汤腥味会很重。去腥的关键法宝就是大量的生姜。我一般是将清洗好的排骨小火上锅开炖,然后加入大量生姜,小量花椒,一小片香叶,一两勺料酒,几半截大葱,用极小的火煮开,然后将排骨捞出。

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4、二次清洗:焯过水的排骨我会进行第二次清洗,用的是70-80摄氏度的热水清洗两遍,这样做的为了清洗掉排骨表面的残渣以及粘在排骨上的浮沫,另外两次清洗也可以洗掉焯水过程中过重的生姜味,这样才不会影响排骨汤的原味。

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5、选锅很重要:我们知道想煲出好烫对锅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我的经验是想要煲出好烫,最好选砂锅或者钢化玻璃锅,因为汤的味道最佳,其次是不锈钢锅,电饭锅做出来的汤味道更差一点。

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6、配料也很关键:排骨汤要炖出好烫,仅靠排骨难以达到效果,一般我们需要加点其他做配料。一般我是凉清水上锅,加入几片生姜,一小片香叶,再加入几个清洗干净切片的香菇(一般三到四个为宜),然后将经前面几个步骤准备好的排骨倒入锅里,大火煮开,然后改小火慢炖,大概炖煮半小时左右加入几段大葱,等大葱煮到没有香味的时候要捞出来扔掉。加入香叶、生姜、大葱是为了二次去腥,放入香菇是为了增加汤味的鲜美。

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7、添加当季新鲜食材:我们炖排骨汤一般会加入其他食材,这个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我这里极力推荐莲藕和玉米。我炖过的排骨汤中,最喜欢的就是莲藕玉米排骨汤,汤中融入了莲藕的清新,玉米的清甜,让整个汤的鲜味瞬间提升,熬出来的汤再不用加入任何佐料就已经非常好喝了,尤其适合夏天,既能补充营养又能解暑,一举两得。

如何做排骨汤
如何做排骨汤

关于如何做排骨汤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