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坚果类食品有哪些

坚果,是闭果的一个分类,果皮坚硬,内含1粒或者多粒种子。如板栗,杏仁等的果实。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那么坚果类食品有哪些?

坚果类食品有哪些
坚果类食品有哪些

1、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

2、松仁为松属多种植物成熟种子去皮后所得到的种仁的统称。在目前松仁商品中,以种仁大、产量大的红松Pinus koraiensis、华山松P。 arman-di、西伯利亚红松P。sibirica、瑞士五针松P。cembra等种的种仁为主,其中又以红松籽最为著名。

3、杏仁,是蔷薇科杏的种子,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脂肪的组成中主要是油酸和亚油酸。

4、开心果,拉丁名:Pistacia vera L。中文名:阿月浑子,又名:必思答、绿仁果、无名子等;英文名:Common Pistache,漆树科黄连木属落叶小乔木。开心果是一种干果,类似白果,开裂有缝而与白果不同。开心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的显著特点,是健康的明智选择。

关于坚果类食品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