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五大剧种代表作有哪些

戏曲是中华文明宝库中的绮丽宝藏,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历史的进程中,戏曲也经历了漫长的演变,逐渐形成了百花齐放的戏曲大观园。那么中国五大剧种代表作有哪些呢?

中国五大剧种代表作有哪些
中国五大剧种代表作有哪些

1、京剧。我国的国剧,代表人物当是梅兰芳、程砚秋、马连良等大师。京剧代表做有《贵妃醉酒》、《窦娥冤》等等。

2、豫剧。又称“河南梆子”。代表人物有常香玉、陈素珍、崔兰田、马金凤、阎立品等大师。豫剧代表剧目有《穆桂英挂帅》、《红娘》、《花打朝》、《对花枪》和现代戏《朝阳沟》等。

3、评剧。又称“唐山落子”。代表人物又白玉霜、喜彩莲、爱莲君等大师。代表剧目有《刘巧儿》、《花为媒》、《杨三姐告状》、《秦香莲》等。

4、越剧。流行于浙江一带的地方剧种。代表人物有袁雪芬、尹桂芳、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等大师。越剧代表剧目有《祥林嫂》、《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楼梦》、《五女拜寿》、《西厢记》等。

5、黄梅戏。起源于安徽的戏曲剧种,又称“黄梅调”。代表人物又严凤英、王少舫、吴琼、马兰等老师。黄梅戏代表剧目有《天仙配》、《牛郎织女》、《女驸马》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五大剧种代表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