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猪品种有哪些

种猪品种很多,常见的有中国瘦肉猪、杜洛克猪、汉普夏猪、皮特兰猪等。中国瘦肉猪分布很广,有瘦肉多、产仔多的特点。杜洛克猪原产美国,特点是能耐低温、生长快。汉普夏猪产于英国,产仔能力强,平均能达到9胎。皮特兰猪原产地是比利时,生长快、瘦肉多、产仔强是它的特点,那么种猪品种有哪些?

种猪品种有哪些
种猪品种有哪些

1、中国瘦肉猪系列品种是我国通过对长白猪、杜洛克等猪结合改良后的产物,目前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布。它的主要特点就是胆汁能力高,瘦肉比较多,产仔多等。

2、杜洛克猪是产于美国的一种种猪,后面由许多国家引进养殖。它的最大特点就是有着非常强的耐低温能力,饲养管理是比较省事的,并且生长非常快,但是它的产仔能力没有其它的种猪高,稍微要弱一些。

3、汉普夏猪是原产于英国的一种种猪,目前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分布。它的外形比较特别,全身呈黑色,但是前腿和肩部呈白色。它的生产能力是非常强的,平均产仔数量在9胎左右。

4、皮特兰猪是原产于比利时的一种种猪,它的生长是非常快的,全身的瘦肉比较多。它的产仔能力也是很强的,目前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引进养殖。

关于种猪品种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