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拍照和扫描有什么区别

拍照就是照照片,扫描指电子束或光点在某特定区域内以一定规律移动的过程,那么拍照和扫描有什么区别呢?

拍照和扫描有什么区别
拍照和扫描有什么区别

1、清晰度不同。扫描件是完全还原原件的电子版图片zhi,清晰度非常好,而照片则是根据手机像素的效果来决定的,手机像素越高,清晰度就越高。

2、比例不同。扫描件是与原文件一比一还原的,而照片则是根据拍照的远近程度或手机像素或手机设置而呈现出的或有放大或缩小的效果,与原文件大小不一定相同。

3、色彩不同。扫描件的色彩平衡很均匀,不会出现忽明忽暗的情况,而照片不同,会根据当时环境而变化。

4、格式不同。扫描件的格式一般为PDF,而照相的照片一般为JPG、JEPG等图片格式。

5、过程不同。扫描指的是通过扫描仪,利用光电技术和数字处理技术,将图形或图像信息转换为数字信号,扫描需要先进的设备如扫描仪;而照相是利用数码设备将实物转换为图片,使用手机即可,程序较扫描简单方便。

以上的就是关于拍照和扫描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