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粘米

米是生活中其中的一个主食,而米也分不同的种类,粘米应该很多人有听说过,下面看看什么是粘米?

什么是粘米
什么是粘米

1、糯米是粘米袭的一种。粘米目前主要包括:黄米也就是粘小米、糯米也就是江米等。很多人会认为是糯米,其实粘米与糯米是不一样的。

2、大米(Rice)。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稻谷的胚与糊粉层中含有近64%的稻米营养和90%以上的人体所须的营养元素,是南方人民的主要食品。

3、籼米系用籼型非糯性稻谷制成的米称为籼米。米粒粒形呈细长或长圆形,长者长度在7毫米以上,蒸煮后出饭率高,粘性较小,米质较脆,加工时易破碎,横断面呈扁圆形,颜色白色透明的较多,也有半透明和不透明的。

3、粳米是用粳型非糯性稻谷碾制成的米。米粒一般呈椭圆形或圆形。米粒丰满肥厚,横断面近于圆形,长与宽之比小于2,颜色蜡白,呈透明或半透明,质地硬而有韧性,煮后粘性油性均大,柔软可口,但出饭率低。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粘米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