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好吃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平时家里午餐只有我和两个孩子一起吃饭,两菜一汤就已足够,所以做的菜式也少。如果家里人口多,可以多做几个菜,不仅吃的开心,也显得热闹,我是很喜欢那种大家庭氛围的人,一家人都在一起,围坐桌旁,共进一日三餐,想一想都是温暖的,那么好吃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好吃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好吃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1、番茄炒饭,材料:番茄、鸡蛋、米饭、葱。做法:番茄切成丁,鸡蛋打入碗里搅拌均匀,小葱切成葱花。锅加油烧热,放入鸡蛋炒至鸡蛋凝固,放入米饭,再放西红柿小火翻炒至番茄和米饭混合,再加入盐炒匀之后,再放入切好的葱花就可以了。

2、材料:板栗,羊肉,山药,料酒,枸杞,葱花,姜,胡椒粉。做法:把切好的羊肉下锅过水,加姜、葱、料酒煮开后3分钟,捞出洗净备用,板栗去皮,山药去皮洗净切滚刀块放水泡。锅加入水放入葱段,姜片,羊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0分钟。时间到后放入板栗煮10分钟,再放山药,枸杞再煮19分钟,出锅时放胡椒粉,鸡精,盐,葱花,就可以开动了。

3、白菜猪肉饺子馅。材料:猪肉,大白菜,生姜,盐,生抽,生粉,香油。做法:猪肉切成肉末,加姜末,盐,生抽、生粉,少量水,边加水边同一个方向搅拌,直至肉末起胶,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大白菜切碎加入盐拌匀腌制20分钟,然后挤去水分加香油拌匀,再加入肉馅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4、酸辣土豆丝。材料:小米辣,蒜米,干辣椒,鸡精,葱,白醋,土豆。做法:先把土豆去皮切成土豆丝,放到水里洗去土豆淀粉捞出,锅里放水烧开后把土豆丝过水至8成熟,捞出洗净,蒜米切成蒜蓉,小米辣切碎,葱切葱段,葱叶和葱白分开放,锅放油把葱白段,干辣椒,蒜蓉炒出香味,放土豆丝,小米辣,鸡精,白醋,葱叶大火翻炒1分钟出锅开吃了。

5、手撕包菜。材料:包菜,干辣椒,陈醋,蒜米,鸡精,生抽,盐。做法:把包菜手撕成小片,包菜梗不要,蒜米切成蒜蓉,锅里放油放入干辣椒,蒜蓉炒出香味,放包菜大火翻炒,如果锅里太干就加少量的水,翻炒至包菜变软,加入盐,生抽,陈醋,鸡精大火翻炒2分钟就可以了。做法很简单的哦。

6、芹菜炒香干。材料:香芹。香干,干辣椒,蒜米,姜,生抽,捞出,蚝油,鸡精,生粉。做法:香芹洗净切成段,香干切片放到锅里过水,加一点老抽一起煮开至2分钟,出锅备用,蒜米切蒜蓉,姜切姜末,锅放油把干辣椒,蒜蓉,姜末炒出香味,再放香芹炒至8成熟,放入香干开始调味放生抽,蚝油,鸡精一起翻炒均匀,最后放生粉水勾芡就可以了。

关于好吃易做的家常菜元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