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岛火车站在哪个区

青岛火车站是一座建于1899年具有德国建筑风格的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不仅是青岛的铁路交通枢纽,还是青岛著名的旅游景点,那么青岛火车站在哪个区呢?

青岛火车站在哪个区
青岛火车站在哪个区

1、青岛火车站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2号。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货特等站,胶济铁路和胶济客运专线的东端车站。

青岛火车站整体建筑格局由地上三层和地下两层共五层组成,站房呈“U”形布局,在南、西两侧设置了两个大型广场,与东侧既有广场呈“品”字形分布。

2、青岛站站房总建筑面积5.43万平方米,地下候车室和东、西候车室面积共7218平方米;其中,面积4700多平方米的南站房地下候车室共有1521个座椅,可同时容纳3000名旅客候车;全车站共可同时容纳5000名旅客。

3、车站东西站房之间通过15米宽、4米多高的景观走廊连接,还设有旅客出站地道相接。车站内部建有面积5.83万平方米的大型无站台风雨棚,最大跨度43.9米,高度17.85米。

关于青岛火车站在哪个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