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酒香型有哪几类

白酒按香型分为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米香型、馥郁香型、老白干香型、药香型、芝麻香型、特香型、豉香型、兼香型、凤香型等十二大香型。每一种香型都有各自的特点,那么白酒香型有哪几类?

白酒香型有哪几类
白酒香型有哪几类

1、酱香型: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醇厚,后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国酒茅台是酱香型白酒的代表。

2、清香型:清香纯正,醇甜柔和,自然协调,后味爽净。清香型白酒,以山西的汾酒为代表。

3、浓香型:窖香浓郁,绵甜醇厚,香味谐调,尾净爽口。浓香型白酒,以五粮液为代表,洋河酒也算是一个代表。

4、米香型(不是主流香型):米香纯正,清雅,酒体醇和、绵甜、爽冽、回味怡畅。

5、米香型白酒的代表有桂林的三花酒,其特点是无色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蜜香清雅,入口绵甜,落落爽净,回味怡畅。

6、凤香型白酒以陕西西凤酒为代表,其酒质特点为无色,清澈透明,醇香秀雅,甘润挺爽,诸味谐调。尾净悠长。即清而不淡,浓而不酽,融清香、浓香优点于一体,故又称为混合香型。

7、芝麻香型1957年,芝麻香白酒在山东景芝酒厂被发现,后定名为一种香型。

关于白酒香型有哪几类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