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赵云死因真相是什么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身长八尺,姿颜雄伟,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汉末军阀混战,赵云受本郡推举,率领义从加入公孙瓒。期间结识了汉室皇亲刘备,但不久之后,赵云因为兄长去世而离开。赵云离开公孙瓒大约七年后,在邺城与刘备相见,从此追随刘备,那么赵云死因真相是什么?

赵云死因真相是什么
赵云死因真相是什么

1、赵云真正的死因是自然得病死亡。野史中记载:赵云一生没有受过伤,是天上的灯笼下凡,一受伤就会死,老了皮肤还是很好,他老婆开他玩笑,说他一生在战场是没有受过伤,要让他受点伤,就用绣花针扎了他一下,结果流血不止,就死了,可见赵云有血友病,民间开玩笑说是战云死于其夫人的绣花针。

2、其实赵云死于绣花针不过是野史的胡乱捏造,得知赵云本身归属刘备之前,就是公孙瓒手下名将,跟刘备时,就年级不小了。

3、赵云自追随刘备后,直到刘备当了汉中王,可说是马不停蹄,无役不予。阿斗确是他在长坂坡救出的,史书虽没《三国演义》写得那么玄,但赵云救阿斗不是虚构的。进军西川,是赵云第一次没随刘备行动而留守荆州。

4、可就是这次留守,他又干出了另一件大事,即“截江夺斗”,也是史有明文的壮举。两次三番救了后主刘禅的小命,赵云对蜀汉的汗马功劳还小么?可刘备得了西川后,对赵云就再没重用了。

5、刘备为什么不重用赵云的原因也解释了这个原因,到了诸葛亮北伐,赵云是硕果仅存的老将了。赵云上了年纪,还鞍马征伐,在带队伍完整回来后,得病自然死亡的。公元230年,赵云于成都病故,享年76岁,追谥为顺平侯。

关于赵云死因真相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