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金名言有哪些

在众多的著名历史人物当中,就有一位叫做巴金。有了解过巴金的朋友应该知道,他曾留下很多的名言,很多人更是被他的名言鼓舞着。那么巴金名言有哪些呢?

巴金名言有哪些
巴金名言有哪些

1、我不配做一盏灯,那么就让我做一块木柴吧。

2、每个人应该遵守生之法则,把个人的命运联系在民族的命运上,将个人的生存放在群体的生存里。

3、说真话不应当是艰难的事情。我所谓真话不是指真理,也不是指正确的话。自己想什麽就讲什麽;自己怎麽想就怎麽说这就是说真话。

4、好看不好看,我倒不在乎。使我感到不舒服的是,它随时提醒我:你是在走向死亡。

5、随着信念的指示做事情,事无论大小,我都会感到喜悦。

6、那些时候,那些年我就是在谎言中过日子……我回头看背后的路,还能够分辨这些年我是8、怎样走过来的。我踏在脚下的,是那么多的谎言,用鲜花装饰的谎言。

7、人生如同日记,每人都想记下自己的经历。但当他把记好的日记和他的誓言进行比较时,心情是何等谦卑啊。

8、寒冷寂寞的生,却不如轰轰烈烈的死。

9、我对人世还不能没有留恋。牵系着我的心的是友情,因为我有无数散处在各地的朋友。

10、是作家,就该用作品同读者见面,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我总得留下一点东西。我不需要悼词,我都不愿意听别人对着我的骨灰盒讲好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巴金名言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