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舌战群儒的主人公特点是什么

小时候很多人都听说过舌战群儒的故事,大意是指一个人能够面对百官而不怯场,以一己之力盖过群人的故事。那么舌战群儒的主人公特点是什么呢?

舌战群儒的主人公特点是什么
舌战群儒的主人公特点是什么

1、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诸葛亮。诸葛亮风流雅致,气宇轩昂,文采极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拿捏住每一个人的弱点。

2、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号卧龙(也作伏龙),汉族,徐州琅琊阳都人(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

3、舌战群儒出自明代罗贯中所著章回小说《三国演义》。第四十三回诸葛亮舌战群儒鲁子敬力排众议。故事讲述诸葛亮为联盟孙权抵抗曹操的过程中遭到东吴诸谋士的责难,最后都被诸葛亮一一反驳,哑口无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舌战群儒的主人公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