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四上企业

企业和公司也分等级的,四上企业是其中的一个等级,那么什么是四上企业呢?

什么是四上企业
什么是四上企业

1、“四上企业”是现阶段我国经济统计系统的专用称谓。“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

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统计中,一般以年主营业务收入作为企业规模的标准,达到一定规模要求的企业就称为规模以上企业。目前在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企业。

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规模也分若干类。如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微型企业,房地产企业和资质等级以上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是指在辖区内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法人单位及所属的产业活动单位。资质等级以上建筑业企业根据建设部新的资质管理办法,2013年年报和2014年定期报表的统计范围为各市州辖区内具有建筑业资质的所有独立核算建筑业企业(包括没有工作量的建筑业企业)及所属产业活动单位,省重点建筑业企业。、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四上企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