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养快线晒干为什么会变成胶

娃哈哈营养快线是娃哈哈集团2005年上市,根据中国人的膳食结构和营养状况,推出的一种牛奶果昔饮品。用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D、E、B3、B6、B12、钾、钙、钠、镁等15种营养素,那么营养快线晒干为什么会变成胶?

营养快线晒干为什么会变成胶
营养快线晒干为什么会变成胶

1、只要来看到“胶”,人们就会想起塑料自。塑料是由高分子物质聚合而成的,但是高分子物质聚合而成的东西并不都是塑料。食物中,蛋白质、淀粉、纤维素,都是高分子物质。在特定的条件下,它们也可以聚合成胶。我们通常吃的皮冻、豆腐、果冻、腐竹、凉粉、米粉、鸡蛋羹等等,就是不同的食品成分所成的“胶”。

2、蛋白质是一种可以成胶的高分子物质。在各种乳饮料中,除了牛奶蛋白,还会加入一些“增稠剂”来改善口感,增加稳定性。营养快线中使用的是羧甲基纤维素钠、瓜尔胶和黄原胶,它们都是食品上常用的“食用胶”(关于食用胶,可以参见以前的文章《“食用胶”是什么东西》)。

3、实际上,它们除了作为食品添加剂起到“功能”的作用,本身还是膳食纤维。对于现代都市里的多数人,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这些食用胶甚至可以被认为是“营养成分”。它们也没有安全性方面的问题,在国际食品添加剂专家组(JECFA)和中国的食品添加剂国家标准中,都没有使用限量,可以“按照需求使用”。

4、在含乳饮料中的水蒸发之后,牛奶蛋白和这几种胶的分子互相纠缠在一起,宏观看来,就是成为了人们所说的“乳胶”。

关于营养快线晒干为什么会变成胶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