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指山在哪里

五指山因为形状长得像人的5个手指而得名,五指山有不少的民间传说,现在经过开发后,已经渐渐成为旅游热点景区,那么五指山在哪里呢?

五指山在哪里
五指山在哪里

1、五指山位于海南岛中部的五指山市境内,五指山历来有“天然别墅”、“翡翠城”、“南国夏宫”的美称。

2、近看五指山,只见5个“指头”由西南向东北,先疏而后密地排列。跟前那座郁郁葱葱的山峰,便是五指山第一峰,海拔1300多米,峥嵘壁立,那顶峰倾斜指着天际。在五指山区公所的所在地朝山上看,整座山峰好像一座硕大的金字塔,那山巅则像喙食尖削的鸟嘴,但是登上去后,却是一大块近10多平方米面积的岩石。

3、五指山中的最高峰为二指,海拔1876米,在一峰二峰之间,山热非常险要,攀登更难,有一座由天然巨石架成的天桥,传说是座“仙桥”,神童仙女还常到桥上云游玩耍。二峰之后是三峰,原是五指山的最高峰,后被雷劈去一截。接着四峰、五峰,这5个峰虽然峰巅分立,但5个峰却山体相连。置身于峰峦,只见云雾从身边徐徐飘过,似科身在仙境中,俯瞰瞰南海,极目万顷碧波,渔帆点点,景象万千。

关于五指山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