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洋淀在哪里

《逆光里的白洋淀》中说到:“光阴的那一头,我是主角,现在成了看客,发出陌生的赞叹”美丽的白洋淀书写过太多太多美丽的故事,经过干枯再滋润,白洋淀重新获得了生命,更鲜活,那么白洋淀在哪里呢?

白洋淀在哪里
白洋淀在哪里

1、白洋淀是中国海河平原上最大的湖泊,位于河北省中部,是在太行山前的永定河和滹沱河冲积扇交汇处的扇缘洼地上汇水形成,从北、西、南三面接纳瀑河、唐河、漕河、潴龙河等河流。平均蓄水量13.2亿立方米。现有大小淀泊143个,其中以白洋淀较大,总称白洋淀。

2、1982年干涸,1988年大雨使白洋淀湖区恢复,成为旅游胜地。2007年5月8日,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3、2015年4月环保部联合河北省人民政府约谈保定市人民政府,要求保定市对白洋淀淀区开展污染整治,确保2015年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限期通过验收。

关于白洋淀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