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更是什么意思

在读书的时候,文章会有很多不认识的字句,更这个字也出现过学友的脑海里,那么更是什么意思呢?

更是什么意思
更是什么意思

1、更就是改变,改换。旧时夜间计时单位,一夜分为五更。

2、“出更”的本意是夜间出去打更。打更是古代夜间的一种定时报版时的做法权,说起打更,在解放前,还算是个较为普遍的职业,一般城市都少有钟表,晚上的报时就几乎全靠打更的了。甚至很多农村城镇都有打更的。更夫通常两人一组,一人手中拿锣,一人手中拿梆,打更时两人一搭一档,边走边敲,“笃笃———咣咣”。打更人一夜要敲五次,每隔两个时辰敲一次,等敲第五次时俗称五更天,这时鸡也叫了,天也快亮了。

3、那时候晚上少有文化娱乐生活。基本上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们听到更夫的打更声,便知道了时间,按贯例该做什么,人们都过着一种按部就班的平静生活。打更也就成一门古老的职业。

4、解放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晚上的文化娱乐生活也大大丰富起来,钟表也已得到普及,人们掌握时间比打更可精确多了。自然而然的,打更这门古老职业也就逐渐消失了。如今“出更”引申为出去上岗值班,已经不只限于晚上出动,但是用在(警察)两人结伴巡逻的情况,依然很贴切。

以上的就是关于更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