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是多少千米每秒

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很多人都知道,所以说学习物理知识是十分重要的。在众多的物理知识当中,光的传播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是多少千米每秒呢?

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是多少千米每秒
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是多少千米每秒

1、光是直线传播的,但当光遇到另一介质(均匀介质)时方向会发生改变,改变后依然沿直线传播。而在非均匀介质中,光一般是按曲线传播的。以上光的传播路径都可以通过费马原理来确定。

2、光是沿前后左右上下各个方向传播的,光的亮度越亮,越不明显看出,当光亮度较暗时,由发光体到照明参照物的光会扩大,距离越远,扩散的越大,由最初的形状扩散到消失为止,而当发光体离照明参照物零距离时,光的形状是发光体真正的形状大小,所以光传播的方向与光的亮度、光与照明参照物的距离有关。

3、传播途中每一点都是一个次波点源,发射的是球面波,对光源面发出的所有球面波积分,当光源面远大于波长时结果近似为等面积、同方向的柱体,即表现为直线传播,实际上也有发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是多少千米每秒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