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耐高温玻璃和高硼硅玻璃的区别是什么

学习过物理知识的朋友都知道,不同材料的固有特性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制造出来的产品属性也是不一样的。那么耐高温玻璃和高硼硅玻璃的区别是什么呢?

耐高温玻璃
耐高温玻璃

1、特性不同。耐热玻璃是指能够承受冷热聚变温差变化的特种玻璃,具有低膨胀、抗热震、耐热、耐腐蚀、强度高等一系列优良性能。高硼硅玻璃的耐火性能好,物理强度高,与普遍玻璃相比,无毒副作用,其机械性能,热稳定性能,抗水、抗碱、抗酸等性能大大提高。

2、适用范围不同。耐热玻璃多用于器皿、工业锅炉视镜、机械设备视窗玻璃等;硼硅玻璃可广泛用于化工、航天、军事、家庭、医院等各个领域,可制成灯具、餐具、标盘、望远镜片、洗衣机观察孔、微波炉盘、太阳能热水器等多种产品。

3、制作工艺不同。耐热玻璃原料以硅砂、硼酸等为主,以固定比例加以调配;硼硅玻璃的制造过程为加入釉料水玻璃砂、苏打水和石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耐高温玻璃和高硼硅玻璃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