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银行是哪四大

大家可能常常挂在嘴边在说中国四大银行,但是四大银行究竟是那四大不是很清楚,那么四大银行是哪四大呢?

四大银行是哪四大
四大银行是哪四大

1、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是一家中国的跨国银行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也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银行,从2017年2月开始,它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另外三家是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它成立于1984年1月1日,是一家有限公司,截至2015年6月,该公司的资产价值为3.616万亿美元。按资产计算,在5大银行当中,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和上市公司,是第一家实现这一壮举的中国银行,在排名前1000位的世界银行当中,它排在第1位。

2、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大银行之一,2015年,建行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银行,也是世界第六大银行,这家银行有大约有13,629家国内分支机构。此外,该公司还在巴塞罗那、法兰克福、卢森堡、香港、约翰内斯堡、纽约、首尔、新加坡、东京、墨尔本、悉尼和奥克兰等地设立了海外分支机构,并在伦敦设立了全资子公司。2009年,中国建设银行的总资产达到了8.7万亿元,它的总部位于北京西城区。

3、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简体中国农业银行,也称为农行,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该银行的前身是1951年建立的农业合作银行,自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该行已从一家国有的专业银行发展为一家完全国有的商业银行,后来又发展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2009年1月,该银行被重组为一家股份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7月,该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上市。按资产计算,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国第三大银行,到2011年,它在1000家世界银行中排名第8位,而在2015年,它在福布斯第13届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最有价值的公司中排名第3位。

4、中国银行:中国银行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它成立于1912年,由共和党政府成立,以取代大庆银行,它是中国大陆现存的最古老的银行。从成立到1942年,它代表政府发行了纸币,并与当时的“四大”银行一起发行了纸币:中国的农民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银行,该银行总部位于北京西城区,截至2009年12月31日,按市值计算是世界第五大银行。

关于四大银行是哪四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