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洋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洋

四大洋,是地球上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的总称。在通俗的说法中,也用四大洋泛指地球上所有的海洋。四大洋的海洋面积为36100万平方公里,那么四大洋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洋?

四大洋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洋
四大洋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洋

1、太平洋南起南极地区,北到北极,西至亚洲和澳洲,东界南、北美洲。约占地球面积的三分之一,总面积17868万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洋。

2、大西洋(Atlantic Ocean),是世界第二大洋,占地球表面积的近20%,原面积8221.7万平方千米,在南冰洋成立后,面积调整为7676.2万平方千米,平均深度3627米,最深处波多黎各海沟深达9219米。

3、印度洋是地球上第三大洋,位于亚洲、南极洲、大洋洲和非洲之间,总面积约为7617.4万平方千米。印度洋其北为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西为阿拉伯半岛和非洲;东为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印尼)和马来半岛;南为南极洲;中为英属印度洋领地。

4、北冰洋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小的洋。大致以北极为中心,介于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北岸之间,面积1310万平方公里。经白令海峡通太平洋,以威维亚·汤姆孙海岭与大西洋分界。平均深度1200余米。航行季节只限于夏季,并须由破冰船导航。

关于四大洋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