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有哪些

随着全球科技的发展,以及各个国家之间的经济交流,现在经济全球化已然成为了世界的格局。各个国家的经济都会因为全球化而受到影响,那么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有哪些呢?

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有哪些
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有哪些

1、推动了各国经济走向国际化与各国经济的相互依赖。经济全球化就是这一过程的产物。各国经济突破国家界限,相互依存、互相渗透,在所有经济部门和各个经济环节上紧密联系,实行程度不同的合作与调节,并向着资本国际化、贸易国际化、金融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2、全球经济的不稳定将成为一种常态。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各国经济的相互依赖性空前加强。不少国家的对外贸易依存度已超过30%,个别国家达到了50-60%。在这种环境下,经济波动和危机的国际传染便成为经常性的而且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3、各国经济主权的独立性正面临日益严峻的考验。欧盟经济体发展的历程表明,随着一体化程度的逐步提高,各成员国经济主权独立性则不断下降。从早期的关税同盟、统一农产品价格、汇率联合浮动,到单一货币欧元出现以后的统一金融政策(1999年1月欧元利率区启动)。无不说明各成员国的财税和货币主权已逐渐让渡给超国界的欧盟协调机制。而这种经济主权的让渡曾经使许多成员国付出不小的代价,甚至多次危及欧盟经济体的存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