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什么区别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但是有很多朋友都很混乱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什么区别?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什么区别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什么区别

1、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是两个完全不同国家、不同的民族,即使在苏联时期也是两个不同的加盟共和国。

2、白俄罗斯位于欧洲东部平原。是一个内陆国家,它的国土面积远小于俄罗斯,一共有6个州。西部格罗德诺州与欧盟国家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接壤,东部莫吉廖夫州和俄罗斯为邻。南边则是乌克兰,白俄罗斯自古以来就是各大国争夺的对象,地理位置重要。直到苏联解体后,才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

3、俄罗斯是中国北部的邻国。与黑龙江、内蒙古、新疆接壤。其北临北冰洋,东临北太平洋,地跨欧亚两洲,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达一千七百一十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一点六亿多,俄罗斯人占五分之四,首都莫斯科。

4、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另外不同之处。就是白俄有自己的语言——白俄罗斯语。白俄罗斯语和俄语有很多相似,但是更接近乌克兰语和波兰语,但是在白俄罗斯人们很少说白俄语,因为俄语也是白俄的官方语言。

5、俄罗斯人的语言属印欧语系斯拉夫语族。大部分人信东正教。除俄罗斯本土外,在其周边许多国家也有俄罗斯人,在中国就有一万多人,是少数民族之一;另有一百多万人分布在欧美等地。

以上的就是关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