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婚十年是什么婚

结婚后的每一个纪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称,不同的象征意义,据统计,我国的离婚率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所以国家就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所谓的“离婚冷静期”,意在让准备离婚的夫妻避免冲动型离婚。实际上,在我国还是有很多相伴到老的婚姻,称之为金婚、钻石婚等。下面就来看看各种婚吧。

结婚十年是什么婚
结婚十年是什么婚

1、金婚。是指结婚五十年的婚宴,象征着情如金坚,爱情历久弥新的含义。金婚就像金子一样长久而坚不可摧,相守了半个世纪的婚姻,所以被人称为金婚。就像金子一样,婚姻也需要打磨雕刻,经过磨合期,最后成为一件珍宝。用了半个世纪的时间经营守护爱情,最后迎来和谐幸福的生活。

2、锡婚。什么叫锡婚呢?就是结婚周年纪念名称,十周年称锡婚,象锡器柔韧不易破碎。“锡婚”也是“惜婚”的谐音,是在提醒要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恭喜你找到了世界上另一个你,从今以后有人相依,从此生活有人陪伴。十年岁月不饶人,愿君安好,愿你平平安安!

3、瓷婚。什么叫瓷婚呢?就是指结婚20周年的婚姻。就如字面意思那样,这婚姻就像瓷器一样一摔就碎,来表达这个阶段的夫妻感情是不太稳固的。熬过了七年之痒,熬过了锡婚,我们更加需要夫妻二人用心呵护彼此之间的感情,不要做不利于婚姻稳固的事情。虽然这时的婚姻如瓷器一样容易破碎,但是夫妻之间的感情还是非常珍贵的,我们需要好好去爱护稳固它!

以上的就是关于结婚十年是什么婚的内容介绍了,婚姻需要夫妻共同经营,美好婚姻需要共同去创造。感情是相互的,都需要对方的关心和爱护,要相互信任,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