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

曾经听过世界四大洋,四大洋有分最大洋和最小洋,下面一起来看看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

1、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北冰洋。北冰洋总面积1225.7万平方公里,面积最小。比南极洲1400万平方公里小近200万平方公里。北冰洋最宽约4233公里,最窄处1900公里。

2、北冰洋位于北极,终年冰封。1845年在伦敦地理学会上正式命名为北冰洋。北冰洋是世界最小的洋,介于亚洲、欧洲、北美大陆和格陵兰岛之间。约占世界海洋面积的4.1%,海水容积1806.9万立方千米,平均深度1225米,最大深度5527米(位于格陵兰海的东北部)。

3、北冰洋几乎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被冰雪覆盖。其平均温度很少上升到零度以上,然而,这片海洋绝不是贫瘠的。在被称为盐水通道的海水中,隧道里有细菌和藻类,它们为扁虫和其他有隧道的生物提供食物,融化在冰的顶部形成了池塘,形成了生物群落。

以上的就是就是关于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