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皮月饼的做法及配方是什么

冰皮月饼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美食,因为冰皮月饼的部分原料是糯米,而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且售卖时保存在冷藏柜里,所以称为冰皮月饼,那么冰皮月饼的做法及配方是什么?

冰皮月饼的做法及配方是什么
冰皮月饼的做法及配方是什么

1、糯米粉45克、大米粉35克、淀粉20克、植物油18克、牛奶185克、糖份50克、馅料25克一份。

2、将牛奶、植物油、糖粉倒入一起搅拌均匀。将糯米粉、粘米粉、小麦淀粉倒入另一个容器中搅拌均匀,然后将混合好的牛奶、植物油、糖粉慢慢倒入其中,一边倒一边搅拌,直到搅拌均匀为止。

3、将混合好的水浆状物体,用细筛过滤两到三遍。过滤之后放置半小时左右。之后放入烧开的蒸锅,大火蒸25分钟。记得表面上覆盖一层保鲜膜,放置水蒸气进入。蒸好的面糊趁热用力搅拌均匀,待冷却后使用。

4、冷却后的冰皮面糊与准备好的馅料分别分成等量的小份,皮和馅按6:4分配,像制作63克的冰皮月饼,则冰皮分成38克1份,馅分成25克1份。手上沾少许炒熟的糯米面粉防粘,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馅放在冰皮上,用冰皮把馅包起来。

5、月饼模里撒一些炒熟的糯米面粉,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月饼模,压出月饼形状。大功告成。

关于冰皮月饼的做法及配方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