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是什么安全模式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种特殊模式,经常使用电脑的朋友肯定不会感到陌生,在安全模式下用户可以轻松地修复系统的一些错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具体说说安全模式是什么?

什么是安全模式
什么是安全模式

1、安全模式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种特殊模式。在安全模式下用户可以轻松地修复系统的一些错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安全模式的工作原理是在不加载三方设备驱动程序的情况下启动电脑,使电脑运行在系统小模式,这样用户就可以方便地检测与修复计算机系统的错误。

2、怎么进入安全模式。重启或开机时,按下开机/重启键后连续敲击“ F8”键,出现启动菜单,用键盘上的方向键可以移动光标,回车键确定就可以进入。【windows xp/windows7/windows7上使用此方法均可】

3、什么要以安全模式启动。如果您正在努力正常启动Windows-例如,如果您在尝试启动时只看到蓝屏,或者进度条实际上从未到达加载周期的末尾,则仅启动计算机非常基础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4、如果认为计算机已被恶意软件感染或计算机上的某些硬件驱动程序阻碍了计算机正常启动的能力。那么以安全模式启动计算机也是一个好主意。在安全模式下启动会禁用对计算机启动不重要的任何内容,因此,您将能够识别出麻烦的应用程序,并且如果您认为它被感染,将能够阻止恶意软件在您的网络中传播。

5、如果一个应用程序与另一个应用程序冲突。以安全模式启动也会对此有所帮助。在您确定蓝屏或启动问题与文件无关之后,您可以开始测试其他应用程序以查看导致问题的原因,然后再卸载该问题。虽然以安全模式启动计算机并不能始终解决问题,但如果您不确定它有什么问题,它是好的起点。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安全模式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