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国土面积有多大

说起祖国,每个人总会露出一种敬畏与骄傲的表情,这不仅仅是中国这几十年飞速发展所带来的自信,随着国际地位的提高,中国在世界上也越来越有发言权。这无不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有人说,中国版图就像一只高傲的雄鸡伫立在亚洲,虽不显傲气,但傲骨犹存。那么中国国土面积有多大呢?

中国国土面积有多大
中国国土面积有多大

1、中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东部和南部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中国同14国接壤,与8国海上相邻。省级行政区划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

2、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有着光辉灿烂的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世界遗产数量全球领先。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56年实现向社会主义过渡,此后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实行改革开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3、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三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2019年经济总量突破99万亿元。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也是许多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被认为是潜在超级大国之一。

关于中国国土面积有多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