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极洲有哪些国家

南极是地球上唯一一个至今没有人居住的大陆,因为这个地方常年温度在-80℃~-60℃,经常有风力高达12级的暴风雪在这片大陆上肆虐。所以没有国家,只是有一些国家设立的科考站。那么南极洲有哪些国家呢?

南极洲有哪些国家
南极洲有哪些国家

1、南极洲整个大陆只有2%的地方无长年冰雪覆盖,全洲年平均降水量为55毫米,极点附近几乎无降水,空气非常干燥,有“白色荒漠”之称。全洲无定居居民,只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考察人员和捕鲸队。

2、南极大陆的总面积为1390万平方千米,相当于中国和印巴次大陆面积的总和,居世界各洲第五位。整个南极大陆被一个巨大的冰盖所覆盖,平均海拔为235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大陆。

3、南极洲包括南极大陆及其周围岛屿,总面积约1400万平方千米,其中大陆面积为1239万平方千米,岛屿面积约7.6万平方千米,海岸线长达2.47万千米。

4、南极洲腹地几乎是一片不毛之地。那里仅有的生物就是一些简单的植物和一两种昆虫。但是,海洋里却充满了生机,那里有海藻、珊瑚、海星和海绵,大海里还有许许多多叫做磷虾的微小生物。

5、南极洲是个巨大的天然“冷库”,是世界上淡水的重要储藏地,拥有地球70%左右的淡水资源。南极洲原是古冈瓦纳大陆的核心部分。大约在1.85亿年前古冈瓦那大陆先后分裂为非洲南美洲板块、印度板。

关于南极洲有哪些国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