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河流经多少个省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的约古宗列盆地,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自治区),最后流入渤海。流域降水量小,以旱地农业为主,冬干春旱,降水集中在夏秋七八月,那么黄河流经多少个省?

黄河流经多少个省
黄河流经多少个省

1、黄河流经七个省份、两个自治区,它们分别是: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黄河由位于青藏高原的约古宗列盆地发源,最后汇入渤海。

2、主要可以将黄河分为黄河源区、上游、中游,以及下游这四个部分。其中青海省玛多县多石峡以上地区就被划分为了黄河的河源区,从河源到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的河口镇这一段河域被划为黄河上游地区。河口镇至河南郑州市的桃花峪这一段被划分为了黄河的中游。黄河的下游是从河南郑州市的桃花峪直至入海口这一段河区。

3、黄河流域的水系面积非常大,支流一共有二百余条,由于复杂的地质结构等因素的影响,黄河的水系平面结构也有着非常大的不同。白河、黑河,是黄河上游四川省境内的两条大支流,无定河,是黄河中游右岸的一条多沙支流,汾河是黄河第二大支流。

关于黄河流经多少个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