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是哪个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去哪里看呢?世界上有233个国家,包括195个国家和38个地区,这么多个国家如果一一看完,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那么网友们知道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是哪个吗?

俄罗斯
俄罗斯

1、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个国家盛产美女,离中国很近,它就是俄罗斯。

2、位于欧洲东部和亚洲北部,其欧洲领土的大部分是东欧平原。它横跨欧亚大陆,东濒太平洋,西接波罗的海芬兰湾,东西最长9000公里,南北最宽4000公里,领土面积约1707.54万平方公里(占苏联领土面积的76%),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

3、陆地邻国西北面有挪威、芬兰,西面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白俄罗斯,西南面是乌克兰,南面有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东南面有中国、蒙古和朝鲜。东面与日本和美国隔海相望。海岸线长33807公里。大部分地区处于北温带,气候多样,以大陆性气候为主。温差普遍较大,1月平均温度为-1℃到-37℃,7月平均温度为11℃到27℃。年降水量平均为150-1000毫米。

以上就是对于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是哪个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