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抽刀断水水更流下一句是什么

在以前古时候,很多文人都喜欢吟诗作对,这体现了当时文化的传承方式。也有很多古时候的名人,创造出了很多经典语句。那么抽刀断水水更流下一句是什么呢?

抽刀断水水更流下一句是什么
抽刀断水水更流下一句是什么

1、来源于李白的著名诗歌《宣城谢眺楼饯别校叔云》。

2、该诗以送别为题,却不写叙别,不写楼,直抒郁结,表达诗人在经历了人生太多的荣辱和悲欢之后,仍然不能忘怀那十年前于长安呼风唤雨的得意,虽然它早已是过眼的烟云。

3、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一句,语言豪放自然,音律和谐统一,是诗中最于精彩的一句,深刻地表现了诗人理想与现实之间不可调和矛盾的心情,也是千百年来描绘愁绪的名言。

4、希望洒脱的抽刀断水,但是过往的日子就像流水般的纠缠无法摆脱。所以诗人只能举杯销愁,在日渐增长的愁意中不能自拔。最贴切的形容了诗人当时不得志的郁结之深,忧愤之烈,心绪之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抽刀断水水更流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