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汤用什么锅好

南北方饮食有很大的区别,北方人吃饭可以不用喝汤,而南方人餐桌上必备一款汤饮,北方人煲汤很快,而南方人煲汤往往需要好几个小时,煲汤的器具选择也很讲究,那么炖汤用什么锅好呢?

炖汤用什么锅好
炖汤用什么锅好

1、砂锅:新买的砂锅应先用洗米水浸泡一个晚上,让淀粉物质渗入沙锅的孔隙中,使其毛细孔更为紧密。沙锅不能空烧,在将沙锅放上炉子前,一定要先放八要煮的材料,同时必须先用小火烹调,等锅内的汤汁煮开后再转成中大火。

2、瓦罐:在南方,煲汤以使用瓦罐居多,因为瓦罐是由不易传热的石英、长石、黏土等原料配合而成的陶土,经过高温烧制而成,通气性、依附性好,还具有传热均匀、散热缓慢等特点。

3、焖烧锅:省煤气、适合大家庭饮用。这种锅适合煲纤维较多的猪肉、牛肉、鸡肉类汤品,或豆类、糙米等坚硬谷类汤品。焖烧锅最大的特点是,将原料放入内锅中煮沸,再放入外锅中,静置1~2小时,使原料渐行熟透。

4、不锈钢汤锅:耐煮汤汁清淡、不宜煲药膳。不锈钢锅也可以用来煲汤品。其特点为容量大、耐煮,可以用来煮鸡汤、排骨汤等需长时间熬煮的汤品,此锅煮出来的汤较为清淡,不像砂锅煮出的汤有种原汁原味的感觉。

关于炖汤用什么锅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