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粤菜的特点是什么

粤菜就是广东菜,是八大菜系之一。粤菜非常有名,融合了广州,潮州,东江客家等多处的菜肴精髓。粤菜很讲究刀工,在食材上更是多变常见。粤菜多是讲究原汁原味,最出名的就是煲汤类,红烧和清炖了。那么粤菜的特点是什么呢?

粤菜的特点是什么
粤菜的特点是什么

1、用料广:粤菜的选择用料广泛,品种多。天上地下都有,鹧鸪,华雀,果子狸等食材曾经都是粤菜的食材,而平日大家不怎么敢吃的蛇虫鼠蚁,更是常见的食材。所以粤菜的厨师真的是很厉害,可以将这些食材都制作成为美食。

2、配料多:粤菜的配料非常考究,用料要格外精致才能够制作出美味的菜点。粤菜的装饰也是一绝,通过模仿各种食材做成各种类似工艺品般的装盘就是粤菜的特点之一。

3、口味清淡:粤菜是讲究口味的一种菜肴,原汁原味最为重要。口味基本是以清淡为主的,粤菜在春夏秋冬四季都可以吃,让你体味鲜香,爽滑的口感是粤菜最大特点。

关于粤菜的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