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虾的肉质肥嫩鲜美,食之既无鱼腥味,又没有骨刺,备受青睐,虾的吃法多样,可制成多种美味佳肴,那么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1、白灼基围虾:虾先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在用凉水冲洗干净,用剪刀剪去长须,再把姜切成片,锅中加少许油烧热,放入姜片炸一下。倒入一碗水烧开,并加1小勺黄酒。倒入虾煮熟关火,将虾捞出待凉。这个时间将蒜剁碎,加适量的海鲜酱油和香油调成酱汁。把凉了的虾漂亮的摆在盘中,蘸着酱汁吃美味极了。

2、干锅基围虾:准备食材,虾去头洗净,把配菜洗净切片切段备好。锅置火上烧开水,把虾汆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接着也把土豆片,胡萝卜片汆烫一下。热锅上油,爆香姜蒜,再加入一勺豆瓣酱翻炒均匀。把汆烫过的胡萝卜土豆片下锅翻炒,加入青椒炒至断生。加入基围虾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料酒,盐和白糖。最后加入蒜苗段炒至变色即可出锅食用。

3、辣炒基围虾:将新鲜的虾洗干净,用剪刀把虾须剪掉,用剪刀沿着虾背剪开,再用牙签把虾线挑出来,这一步会比较耗时间,但是一定要弄干净咯,不然会影响口感,把姜、大蒜和红辣椒切碎,放入油锅爆炒1分钟左右,再把虾放进去炒并放盐,等到两面炒红了,然后再倒入一些蒸鱼鼓油,用海鲜蚝油更好,最后盖上锅盖小火闷两分钟左右,一份色香味俱全的基围虾就出锅啦!

关于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