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毛血旺

喜欢吃辣的人想必都知道一道名菜吧!那就是毛血旺。毛血旺是重庆市的特色菜,也是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毛血旺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浓味厚。那么如何做毛血旺呢?

毛血旺
毛血旺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将猪血旺切成条块。牛百叶买回家后放在盐水里泡上3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几次,在泡上清水中备用。把黄豆芽去根洗净备用。干豆腐皮切成长条洗净待用。

毛血旺
毛血旺

2、梅林午餐肉扣出来后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把所有调料准备好,自制火锅底料,豆瓣酱,大蒜切末,泡椒切细,姜切末。再把切好的猪血块煮上2分钟过凉备用。

毛血旺
毛血旺

3、炒锅倒油爆姜蒜,加入郫县豆瓣酱和自制火锅底料炒出红油。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或高汤煮开。下入焯水的猪血,煮至2分钟。

毛血旺
毛血旺

4、再下入豆芽和干豆腐皮煮开,调入适量的盐和鸡精。最后下入牛百叶和午餐肉,稍煮。将煮好的全部食材倒入碗中。另起锅注入油烧热。下入干辣椒和花椒小火炸香,将炸好的辣椒油淋在火锅内即可。

毛血旺
毛血旺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做毛血旺的全部内容。